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板橋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評比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csr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單身文案唯美致自己 一、找不到我喜歡的傘,我寧愿淋雨。 二、單身,是上帝為你準備了更好的人。 三、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點也無所謂。 四、你終會遇見這么一個人,他會用整個人生將你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你妥善安放。 五、單身并不意味著脆弱,它意味著你足夠堅強,去等待那個你值得擁有的人。 六、我自己就可以過得很好,何必多一個人讓我增添煩惱。 七、你單身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說明目前還沒有人配得上你。 八、生活是一個人的修行,不管單身已婚! 九、有一種單身叫寧缺毋濫,有一種單身只為等待某人。 十、原來是喜歡一個人,現在是喜歡一個人。 十一、如果你依然單身,不要心急。上帝正望著你,說:“我要為這個女孩留一個特別的人。” 十二、丑的人已經迫不及待地找人將就了,帥的人仍然堅持原則,繼續單身。 十三、情人節就要來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對象掉下來。 十四、我只是跟你一樣,一個人。 十五、單身如狗,卻早已習慣。 十六、你要去相信,時光且長,你終將長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擁抱獨屬于你的未來。 十七、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論一個人一輩子的禽獸史。 十八、一個人,獨自地就好,有時候狂歡,是一個人的孤單,有時候孤單,是一群人的狂歡。 十九、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二十、我不怕自己一個人過七夕,但是我怕你和別人一起過七夕。 女生霸氣單身文案大全 一、與其在別人的生活里跑龍套,不如精彩做自己! 二、你備胎無數,你感情不斷,并不是因為你很迷人,而是你廉價又百搭! 三、想做一個又酷又溫柔的人:對一切美好的人和事輕柔和善,對一切不值得的垃圾冷酷無情! 四、姑娘,你該笑得甜美,縱然有萬般心碎! 五、沒有誰瞧不起你,因為別人根本就沒有瞧你,大家都很忙的。 六、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帶眼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七、生活就是:吐不完的狗血,坑不完的爹。 八、黃瓜必須拍,人生必須嗨! 九、賺錢能治愈一切矯情,有錢能治愈一切自卑。愿余生我們都能不為錢而發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十、人不能作,事不能拖,話不能多。 十一、我不是不會逢場作戲,只是不想在你身上浪費演技。 十二、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一個勁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三、發脾氣前,先想想有沒有人慣著你。 十四、不要對我講道理,你只需要永遠不分青紅皂白站在我這邊。 十五、請不要挑戰我的耐心和脾氣,消磨完了,你啥也不是。 十六、別對我說永遠,我活不到那個點! 十七、人生過客太多,余生不用你指教。 十八、人情世故的事,既然無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 十九、朋友用心交,父母用命孝。 二十、別說什么不稀罕,葡萄要吃到嘴里,才有資格說他酸。 二十一、請你不要冒然評價我,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你只是聽聞我做了什么,卻不知道我經歷過什么。 二十二、天會黑,人會變,三分情,七分騙。 二十三、只要不碰感情,齊天大圣都奈何不了我。 二十四、善解人意是什么?難道委屈自己?讓你開心嗎? 二十五、感情是場騙局,我頂多算個臥底。 二十六、拿你當人的時候,你盡量裝得像點好嗎? 單身女生唯美文案 一、世上所有的道理,敵不過一句隨便你。 二、彼此說話客氣點,我沒有你想得那么善解人意! 三、沒文化可以學,長得丑可以整,心眼壞是真的沒法治。 四、你嘲笑我不一樣,我嘲笑你們都一樣。 五、看天上的月,吹人間的風,過最平凡的生活。 六、現實告訴我們說:有什么別有事;沒什么別沒錢;動什么別動情。 七、套路的話別記太久,撩你的人別放心上。 八、要么抱緊我,要么滾遠些,別半死不活的拖著。 九、不要太在意某些人說的話,因為他們有嘴,但不一定有腦。 十、姐的微笑,你找不到,也買不來。 十一、歲月不饒人,我亦未曾饒過歲月。 十二、月亮不夠圓我都會生氣,你跟我講道理? 十三、現在的眼光,未來的理想,它們總能在生命的一個拐角相遇。 十四、愿你不負眾望,驕傲得讓人羨慕。 十五、人生可以適當游戲,但不可以游戲人生。 十六、誰不是從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被現實折磨成一個心機深重的瘋子,從此開始,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十七、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幾日是幾日。 十八、生活就像忐忑,沒有歌詞,照樣驚心動魄。 十九、我吃我的紅燒肉,你喝你的孟婆湯,對于那些討厭的人,請保持你死我活的距離。 二十、忍讓,第一次叫氣度,第二次是寬容,第三次就變成了軟弱。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一個城市中的公園,開園時間不久便成為“網紅”,我有些詫異。它到底有什么特別之處,能夠博得人們的青睞,吸引著眾多的市民游客蜂擁而至,一睹為快。 這就是號稱西安小“三亞”的樊川公園,官方的名號稱之為“長安城市公園。” 樊川公園位于長安大道潏河橋東,是以樊川湖為主體打造的城市郊野公園,2020年1月份新開園。 古樊川自漢唐起就是城南勝景,“樊川美景似江南,細柳新荷水蔚藍。占得名山分一席,千秋香火供詩盦。”杜甫、杜牧都曾長住于此,可以說樊川是長安文化的典型區域。當地政府依水建園,打通了樊川湖和潏河水系,植樹栽花,圍堰蓄水,修復了河水生態長廊,重塑了樊川的美景。 樊川公園的美,在于人工雕琢的同時,保持了自然的本色。河流、湖泊、廊橋、沙灘、土臺……渾然一體,協調舒適。置身其中,仿佛徜徉于大自然之中,河水潺潺,湖波蕩漾,垂柳拂岸,曲徑幽蜿,令人爽心悅目。最值得人們津津樂道的,是湖畔人工飾修的沙灘,細膩的白砂,別致的涼亭,配搭上幾棵高大的棕櫚,頗有一番南海沙灘的況味,這可能也是人們戲稱西安小“三亞”的由來。 其間,還有幾處兒童游樂場,置有不少兒童喜愛的娛樂設施。寶寶們在不停地爬上滑下,蹦跳蕩悠,嘰嘰喳喳,熱鬧非凡。 樊川公園已經成為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更是遛娃的好地方。閑暇時光,帶上“神獸”,陪伴他們撒撒歡、玩玩水、滑滑梯、蹦蹦床,蹲在沙灘上堆堆沙雕,保管孩子們玩不夠,不想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北宋紹圣元年(公元1094年),蘇軾因“譏訕先朝”的罪名被貶到惠州。迫害他的人原以為那里的蠻荒瘴癘對他是一種懲罰,誰知下車伊始,他便高唱“海山蔥蘢氣佳哉” ,表示“不辭長作嶺南人” 。結果,他在惠州一住就住了三年,寫下了一百九十多首詩詞和數十篇散文序跋,給一個貧瘠之地增添了絢爛的異彩。“一自坡公謫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 ,并非諛辭。后來因為他寫了“報道先生春睡美,道人輕打五更鐘”的詩句,傳到朝廷,整他的人聽說他居然活得如此滋潤,又把他再貶到海南。而今,讀東坡詩文,品惠州山水,成為訪問惠州的人們的最大享受。 我多次來到惠州,記得第一次到惠州時,住在一個湖邊上,很驚異地聽說此湖名為西湖,而且和杭州的西湖一樣,也與蘇東坡有關。原來,此湖原名為豐湖,蘇東坡到來后,因為想念杭州西湖,感覺此湖景致和西湖一樣秀美,就以西湖稱之。后來,當地也就漸漸把這里稱為西湖了。 蘇東坡到惠州貶所,初寓合江樓。合江樓在東江和西枝江的合流處,為廣東六大名樓之一,原是三司行衙中皇華館內的一座江樓。皇華館是朝廷官員的驛館。按理,蘇東坡作為一名貶官,是沒資格入住的。但惠州太守詹范極為敬仰蘇東坡,特意安排其入住。蘇東坡前后在這里住了一年又一個多月,寫了《寓居合江樓》 : 海上蔥昽氣佳哉,二江合處朱樓開。蓬萊方丈應不遠,肯為蘇子浮江來。江風初涼睡正美,樓上啼鴉呼我起。我今身世兩相違,西流白日東流水。樓中老人日清新,天上豈有癡仙人。三山咫尺不歸去,一杯付與羅浮春。 (予家釀酒名羅浮春。 ) 誰能想象,這樣的詩出自一個歷經冤獄貶謫重重磨難的人的手筆。兇險的政治陷害絲毫不能折損他的生存意志,反而推動他走向了隨遇而安的曠達與解脫。這首詩給他帶來了更大的厄難,看不得他活得滋潤的宵小們,不久就攛掇皇帝把他趕到更加蠻荒的海南,但那又能怎樣呢?不過是給他精神的超拔提供了更大的舞臺:“九死蠻荒吾不恨,茲游奇絕冠平生。 ” (蘇軾· 《六月二十日夜渡海》 ) 入世與出世,是所有中國文人心里永遠揮之不去的糾結,蘇東坡自莫能外。他的優異在于,無論入世還是出世,他都坦然處之,優游裕如。 蘇東坡愛水,亦愛山。他在《記劉夢得有詩記羅浮山》中,記載了自己對羅浮山的喜愛。羅浮山,綿延百余公里,峰巒四百余座,風景秀麗。相傳羅山之西有浮山與羅山并連,故曰“羅浮” 。 劉夢得即劉禹錫,唐朝大詩人,其《陋室銘》世人幾乎耳熟能詳。蘇東坡所說的“有詩記羅浮山” ,指他所作的《有僧言羅浮事因為詩以記之》 ,詩中寫到:“夜宿最高峰,瞻望浩無鄰” ,“日光吐鯨背,劍影開龍鱗” ,“陰陽迭用事,乃俾夜作晨” 。這里的最后一句是說:陰陽交替,夜晚變為了清晨,意思是羅浮山夜晚能見到日頭。貶到惠州,蘇東坡記起劉禹錫這首關于羅浮山的詩,便親臨其境去考察,回來寫下了這篇考察記錄并諸多傳說異聞,譯為白話就是: 羅浮山,山不很高,而夜能見日,這是令人驚異的。山上有南北二樓,唐朝皇帝賜匾額的延祥寺在南樓下;羅浮山中的道教圣地朱明洞,在延祥寺東七里之沖虛觀后,傳說是蓬萊第七洞天。唐永樂道士侯道華偷食鄧天師煉出的無核大棗升天而去。永樂道士有沒有無核大棗誰也不知道,只有道華吃了所以知道了。我(東坡)任鳳翔府判官時,在岐山下也吃過一枚無核棗。唐朝有個叫契虛的和尚,被人導游到道家的仙都稚川仙府,見到了稚川真君,真君問:你絕了三尸(人身上三個作祟的神,凡學仙必先與三尸斷絕關系)之仇嗎?契虛不能回答。沖墟觀后有朱真人朝北斗之壇。新近人們從壇上得到銅龍六具,銅魚一具。唐朝留下的夢書,說是“紫陽真人山玄卿撰” 。又有一位名叫蔡少霞的,夢中被人找去書碑,題名“五云閣吏蔡少霞書” 。 由上述記錄,我們清楚看出蘇東坡的好奇心。劉禹錫那首詩不過是聽了某僧之言而以詩“記之” ,已是六十二歲高齡的蘇東坡卻是親臨羅浮山,詳查細坊,并且煞有介事、言之鑿鑿地引經據典。一個老人保持著如此可愛的兒童般的天真,那是一顆怎樣健康的心靈啊! 林語堂在《蘇東坡傳》里這樣概括了蘇東坡的人生: ……終其一生他對自己完全自然,完全忠實……他沒有心計,沒有目標,他一路唱歌、作文、評論,只是想表達心中的感受……永遠真摯、誠懇、不自欺欺人。他寫作沒有別的理由,只是愛寫……從來不因自己的利益或輿論的潮流而改變方向……他固執、多嘴、妙語如珠,口沒遮攔,光明磊落;多才多藝,好奇,有深度,好兒戲,態度浪漫,作品典雅……討厭一切虛偽和欺騙……向來不喜歡作態……他快快活活,無憂無慮,像旋風般活過一輩子。 誠哉斯言! 因為有蘇東坡留下蘇堤的杭州西湖,惠州亦有了西湖。兩個西湖都充盈著對蘇東坡的深沉懷念,自然是無疑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惠州西湖并不遜于杭州西湖。“東坡”之號得之于湖北黃州,那是他仕途最初面臨的困境,至惠州尤甚。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對蘇東坡來說,“窮”也罷,“達”也罷,他永遠是那個“快快活活,無憂無慮,像旋風般活過一輩子”的蘇東坡!想到這里,忽覺靈光一閃,頓成一聯: 噫 此亦一西湖 彼亦一西湖 此西湖何遜彼西湖 吁 窮其號東坡 達其號東坡 窮東坡依舊達東坡 愿東坡先生泉下有知,不吝指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R11VCE5CEVC

 


高雄esg課程證照班 台中esg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fcqc 的頭像
    e68gfcqc

    苗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fc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