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中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2022新竹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持續高溫,酷暑肆虐,已暫告一段落。人們在感嘆今年氣候異常時,又聽到一些上了年紀的人的另一番議論:這算什么,想當年,雙搶才真酷呢! 所謂“雙搶”,就是在高溫時節搶收前茬稻,搶栽后茬稻(秧)。年輕的朋友可能對雙搶比較陌生,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和七十年代初近十年的時間里我們揚中全縣上下都種植雙季稻,千方百計向田地要糧食,要產量。一般七月二十號左右收割前茬稻,并以最快的速度搶栽后茬稻,拼死要在立秋前完成秧苗栽插。立秋大都是八月八號,因此當時有一死規定,“八月八號八點鐘”之前必須完成任務。農人都知道,拖延了時節,熱天一過,栽下的后茬稻秧苗不能分蘗,不僅減產,甚至顆粒無收。因此天越是熱,人們越是難受,卻越是期盼天再熱一些,再熱一些,現在想到當時人們這種矛盾心理,不禁潸然淚下,痛心不已。雖然不能作時代類比,但我不得不聯想到白居易《賣炭翁》里“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愿天寒”的詩句來,其矛盾心理如出一轍。 雙搶,是一場戰役,每年都有戰前總動員。我的家鄉揚中市幸福公社的三級干部(公社、大隊、生產隊)大會通常都在鎮江知名烈士李培根家的大竹園里召開。竹園很大,可容納幾千人,是夏天天然大會場。會臺自然是五類分子(地富反壞右五類人,一般公共雜事都都責令他們干)搭就,“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之類的標語橫幅琳瑯滿目,高音喇叭里反復播放著 《我們走在大路上》的革命進行曲,大會會場氣氛空前之熱烈。會上各級干部立軍令狀,群眾代表表決心,所有發言者雄心勃勃,出言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上下戮力同心,誓死打好這一場攻堅戰。 動員大會后,各生產隊立即作戰前部署。第一,人員到齊。十二道金牌立馬發出,凡是平時外出干手藝活的人,俗稱“五匠”,三天內歸隊,遲一天,扣口糧,扣工分之處罰,決不姑息。第二,各家自備風油精、十滴水、仁丹和蚊子油之類的藥物。 戰斗一打響,就不分日夜了。天熱,人們總趁涼快時出工,一般凌晨三點,隊長上工的哨子就吹響了。不管多熱,下午三點必須上陣,晚上九十點收工是常事。最難熬的是當時沒有電風扇,更談不上空調了,白天勞累了,晚上卻又睡不到好覺。睡在外面有蚊子叮,睡在蚊帳里,跟躺在罐頭里沒有兩樣。 烈日高溫下田里的水像燒開似的,三五天后人們的手、腳開始破皮,再接著就潰爛,但還是熬著,這不光是信念支撐,也是為了生計,干活才有工分,才能分到口糧,才能生存。 俗話說,不怕擔子遠,落個空擔子往回轉,但雙搶時沒有空擔子的時候,一擔將收割的稻子挑到打谷場上,馬上又將脫粒后的稻草挑回到田頭,將它鍘碎作肥料。從水田里剛收割的稻子,濕漉漉的,小小的兩捆,都有百斤之重,田埂上又滑,一不小心,一個趔趄,摔上一跤,渾身是泥,人像個泥菩薩。 那時的脫粒機普遍用的叫老虎機的,電動機帶動,安全性能差,事故頻發,擦破皮,剜掉肉,折斷手指常有耳聞。最嚴重的要算我們公社日新大隊十五隊的一個青年小伙子,不慎將一只胳膊卷進老虎機,無奈之下只能截肢,成了終身殘疾。更為驚險的也是這個大隊十七隊社員開夜工脫粒,老虎機內的一個鐵零件突然飛出六十多米,就像發射的一枚炮彈,強大的慣性力擊中附近學校一間教師宿舍,穿透平房屋脊,“崩”的一聲重重落在一位叫朱煥清老師的床頭,與他的腦袋只差不足十公分,朱老師倏地驚起,拎著短褲衩奔出門外,真是三魂七魄全丟了,聽起來是個笑話,但又何嘗不是一個險些發生的悲劇呢? 更為辛酸的是,活這么累,人們卻沒有什么好伙食,中午能吃到一碗大米飯,就很奢侈了…… 雙搶,不堪回首,現在也很少有人提及,只是今年不同尋常的高溫觸動了年長者那根記憶的神經,又習慣地在兒孫面前嘮叨嘮叨起來,甚至還有點顯擺顯擺。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我的弟弟 文/劉行行 一聲兄弟,訴不盡喜怒哀樂;一聲兄弟,道不完酸甜苦辣。 我不想做你的雙手,扶著你前行,我只想給你一雙翅膀,遨游蒼穹。 親愛的弟弟,我想你了,我真的想你了!雖然,給你打了電話,卻不知道說什么;雖然,給你開了視頻,卻不知道談為何。但是,我依舊想你,和你一起走走逛逛,和你一起尋找快樂。 不知不覺,你已漸漸長大,褪去了稚嫩的聲音,變得成熟高亢起來,我內心由衷地感覺到,我的弟弟,在慢慢的長大了。思考問題也漸漸成熟了起來,我的內心十分高興、十分欣慰。 你小時候,特別怕黑,特別害怕突然出現的聲音或事物,我總會第一時間來到你的身邊,那時的我,也就十二三歲左右。我就在你身旁安慰你,說:“弟弟,別怕,誰來欺負你哥哥打死他!”其實,我內心也是害怕極了,畢竟黑的小巷,啥也沒有。 現在想想,咱兄弟兩也是挺逗的,太可愛了! 那時候,咱兄弟兩,總是相互傳達著小秘密,你把秘密給我講,我把秘密給你講,然后輕聲細語地說:“這是我們兩兄弟之間的秘密,不許給別人講,我們拉勾勾。”想想那些事情,真是頗有一番滋味,我有你這樣的一個弟弟真是太幸福了,心里不舒服了,相互傾訴著,遇到不快了相互支持著。 弟弟,哥哥衷心地祝福你那夠幸福快樂! 我的“奇葩”弟弟 文/王子春 茫茫人海中,我熟悉的人很多。我熟悉的人中,有一位令我又愛又“恨”的“奇葩”。他,就是我的弟弟。 弟弟是個“小書迷”。他看起書來,總是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好像鉆進了書的世界,沉醉在知識的海洋。一次,他津津有味地讀一本《水滸傳》。只見他眉頭緊蹙,圓圓的腦袋不停晃動;踱著方步,在客廳里走來走去;嘴角上翹,口里不停地念叨著什么。我好奇地上前詢問:“咦,干啥呢?讀個書用得著這樣嗎?”“你不懂,這是在欣賞藝術。我在背書中的主人公呢!”我懷疑地問:“那我考考你!《風雪山神廟》中的主人公是誰?”他得意地說:”林沖!”“倒拔楊柳的是誰?”“魯智深!”一番詢問后,我敗下陣來。他用藐視的眼光看著我,嘴角上翹,仿佛是在向我炫耀。哎,他可真是個“書癡”! 弟弟非常喜歡交流。每當想起不清楚的問題,無論是古今中外,總會刨根問底。一天,他突然纏著我問:“亞歷山大是怎么死的?”“是被情敵害死的。”我說。他長嘆一口氣,搖了搖頭又去讀書了。當他了解到一個新的知識后,總要迫不及待地尋找聽眾。即使正在午睡,他也會喋喋不休,沒完沒了地講給我聽。哎,他可真是個“話癆”! 弟弟特別風趣幽默。只要有他在,房間里就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前段時間,當全家人一起看閱兵儀式時,他就模仿解放軍戰士走正步。只見他表情嚴肅、身體挺拔、步伐有力,學得有模有樣。哎,他可真是個“活寶”! “奇葩”弟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歡聲笑語。他既是我親愛的兄弟,更是我親密的朋友。 我的好弟弟 文/付恒鑫 我的弟弟叫付恒燁,今年三歲了。他長得白白胖胖,有一雙閃亮的大眼睛。不管誰見了都喜歡在他的臉上摸一摸、捏一捏。 我的弟弟雖小,可嘰嘰喳喳地愛說、愛笑。他聰明、淘氣、愛模仿,而且模仿得很像。爸爸叫他“萬能迷”,媽媽叫他“超級偶像”。 他喜歡看動畫片,一看就上癮,然后就開始模仿。他模仿過小哪吒、金剛葫蘆娃、孫悟空和豬八戒等。他最愛看的是“奧特曼”,常常模仿“怪獸”來追打我和爸爸媽媽。有時候,我躲起來,他抓不到我,就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哭鬧不停,直到抓住我才破涕為笑。 我的弟弟淘氣,喜歡一個人占著電視,但是他很講道理。有時候,爸爸媽媽想看新聞、看天氣預報,跟他好好說,他就會同意。我想看電視,也跟他講道理,他就笑嘻嘻地說:“哥哥,看!” 前幾天,看到我的胸前掛著“小記者證”,他纏著問我要,聽我講了道理后,他就對爸爸媽媽說,長大了,也要報名參加小記者。 我的弟弟聰明、淘氣,真可愛! 調皮的弟弟 文/齊浩翔 前段時間,我們家迎來了從浙江風風火火趕來的弟弟。 這個弟弟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密又長的眼睫毛,就像商場里賣的洋娃娃,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他的蘑菇頭,遠遠望去,還真像一朵蘑菇呢! 這個弟弟非常調皮,他從浙江來的時候,莫名其妙帶來了一穗玉米,到了晚上大家還不知道是為什么,直到等他做了下面這件事,大家才恍然大悟。 晚上,房間里靜悄悄的,只見他彎著腰、弓著步、躡手躡腳地來到我們房間門口,小眼睛滴溜兒地環顧著四周,發現沒有人注意自己后,心里樂開了花。他眼睛變成月牙狀,臉上也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突然,他用腳猛地把門踢開,像老鼠一樣,快如閃電般地來到我的面前。當時的我簡直驚呆了,看著他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的“手榴彈”猛地一扔,扔到床上,又隨聲附和一聲“轟”!這時,他的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原來這就是那穗玉米的用處。 哎,他真是一個調皮的弟弟。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短視頻熱門文案 一、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二、在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棵多肉植物,你要記得,你是仙女,你是喝露水的,所以你不能再吃了。 三、“當初父母為了防止你早戀,都用過什么喪盡天良的方法?”“給了我這張臉!” 四、有個懂事的弟弟是什么體驗?他對我說:“姐,等我長大了,掙錢給你整容!” 五、很多人就是因為小時候興趣班上多了,所以長大了沒興趣上班。 六、愿得一人心,免得老相親。 七、握不住的手,還是趁早放開吧,那也太胖了! 八、新買個手機,帶面部識別解鎖屏幕的。有時候解鎖失敗告訴我人臉匹配不成功,這我還能接受,還有時候說未檢測到人臉,這就過分了! 九、前兩天岳母生日,我問老婆是不是要買個貴重點的禮物,老婆說:“不用買太貴的,她年紀大了,買點實用的就行。”于是,我買了一個骨灰盒。 十、小時候一直以為芝麻是從草莓身上來的,但是黑芝麻怎么來的,這件事困惑了我許多年,如今我看見了火龍果。 十一、歲的時候,我的目標是法拉利。20歲的時候,我的目標是奧迪A6。25歲的時候,我的目標是吉利熊貓。現在的目標,能擠上公交車有個位置坐著聽音樂就好。 十二、如果十年以后你還沒找到女朋友,那你就來找我吧,我送你一面鏡子,讓你看看你到底長得多惡心,還想找女朋友! 十三、據說某公司招聘,先把收到的一大堆簡歷隨機扔掉一半,因為他們的招聘理念是“我們不要運氣不好的人。” 十四、做人最失敗的莫過于唐僧,身邊的人無論是敵是友,總想送他上西天。 十五、顧客經常說:“我回去考慮考慮,回頭確定好了,就來找你。”他們說完之后我明白一個道理: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十六、今朝有食今朝吃,明日更肥明日憂。美丑有命,胖瘦在天。 十七、不知道半年發一次朋友圈的人怎么做到的,我一天不發都覺得我的才華無處施展! 十八、電視都是:給你多少萬,離開我女兒。現實都是:給我們多少萬,否則離開我女兒。 十九、你以為只要長得漂亮就有男生喜歡?你以為只要有了錢漂亮妹子就自己貼上來了?你以為學霸就能找到好工作?我告訴你吧,這些都是真的! 二十、聽說休息不規律,對身體危害很大,嚇得我天天熬夜,熬得很有規律。 抖音能上熱門的文案 一、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等你適應以后,再讓你苦上一輩子。 二、很多時候你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你還有能把事情搞砸的本事。 三、我們這么辛苦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讓老板過上更好的生活。 四、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五、如果有人問我,那些艱難的歲月是怎么熬過來的。我只有一句話回答:有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支撐著我,叫“想死又不敢”。 六、千萬別在一棵樹上吊死,可以到周圍的樹上多試幾次。 七、年輕人嘛,現在沒錢算什么,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多著呢。 八、機會就像禿子頭上一根毛,你抓住就抓住了,抓不住就沒了。 九、只要是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我一件都解決不了。 十、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追求,這樣你才能知道,拒絕你的人遠不止一個。 十一、結束友情的方式有許多種,最徹底的一種是借錢不還。 十二、別去勸一個執意要吃屎的人,不然他不但不會感謝你,還會以為你要和他搶著吃。 十三、兒子,這回沒考好不要緊,你還小,我和你爸也還年輕,我們還可以再要一個孩子。 十四、別人懶床是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懶床是缺錢,能省一頓就省一頓。 十五、每天很早來學校,表面是愛學習,可有幾人知道,我們是來抄作業的。 十六、所謂復習,就是把不會的東西再確認一遍,你確實不會。 十七、近年來獲得的成功主要分為三類:登錄成功、下載成功、付款成功。 十八、只要有快遞還在路上,就感覺這生活還算有點希望。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 一、余生很貴,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愿你能穿運動鞋擼鐵汗如雨下,也能穿高跟鞋瀟灑貌美如花,不負青春,不負自己。早安! 二、你要明白,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才能過想過的生活,只有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能擁抱你的詩和遠方。 三、人性一個最特別的弱點就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希望你活得烈馬青蔥,不為他人的目光所累。 四、生活不僅需要有隨遇而安的態度,同時也需要有竭盡全力的勇氣,愿你千帆過盡歸來仍是少年! 五、與其去追星星,不如去成為像星星一樣的人。——致自己 六、好不好都是自己,行不行也是自己的,生活里誰都不是誰的誰,你的事自己做,你的路自己走。生命中靠天靠地,都不如靠自己。 七、你大可不必擔心自己努力了,會不會不優秀。你要擔心的是: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更努力。 八、以后還有很漫長很漫長的路途,都要一個人走完。都要靠自己,憑借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而不是依靠誰。 九、別懂事太早,別涉世太深,別愛得太滿,別睡得太晚,別吃得太飽,別對人太好,別信的太多。早安! 十、不管今日發生了什么,我們都要將今日過得更好。因為我們經歷的此刻,全是生命中唯一的今日。早安! 十一、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獲,但是,每一次收獲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十二、生活很現實,當你啥都不是時,只能低著頭,讓別人說了算。而等你強大到一定的程度,你才有機會說了算。 十三、真正成熟的人由兩部分組成,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包容。 十四、不要急著逃跑,也不要急著給答案。如果還有時間,就做現在做的事。時間能讓你看清很多東西,包括你自己。 十五、當我們鼓足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克服我們內心的恐懼,因為這個世界上,你往前走的腳步,只有你自己能聽到!早安! 十六、不管你有多慢,都不要緊,只要你有決心,你最終都會到達想去的地方。不要急著說你別無選擇,也許、在下個路口你就會遇見希望。早安! 十七、給自己一個目標,給自己一份愛、一份溫暖,只為今天快樂,不為昨天煩惱,面對陽光努力向上,每天活出最燦爛的自己。 十八、把努力當成你的一種習慣,而不是一時的熱血。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十九、努力是為了將來有一天讓取笑你的人感覺到害怕,努力是為了讓自己的成功配得上曾經流過的淚,吃過的苦。早安! 二十、無論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的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這樣就好。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EER11VCE5CEVC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國台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新竹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fcqc 的頭像
    e68gfcqc

    苗栗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fc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